早上剛從台灣的松山機場花了三小時來到日本的成田機場,再從成田機場搭車到千葉市區的飯店下榻,在聽老師解說與認識學校環境等等的,到了黃昏終於有了第一次的自由時間!心裡早已迫不急待想到處去探險了。

但其實不想花太多錢,又想試試看日本的傳統和食,所以就來到了可以自由挑選的便利商店!可能會有人想說,什麼?居然是便利商店!?怎麼不會想去吃餐廳呢?

這次與我同行的同學們都紛紛跑去吃松屋、一蘭或麥當勞,但為什麼我沒有去呢?

因為便利商店的商品玲郎滿目,剛好很符合我貪心的慾望,所以就邊認識環境邊前往飯店附近的某家「全家」挑選晚餐囉~

 

如上圖,我這次選的有納豆卷、雪印惠優格、芝麻昆布。

納豆巻き/なっとうまき(中文:納豆卷): 吃起來滿普通的,不過因為台灣好像很少可以看到這種卷的短壽司,所以就買來嘗鮮。

雪印恵ヨーグルト中文:雪印惠優格): 這真的很好吃!不過是無糖的,可能會有人吃不習慣。但我喜歡,覺得幸運、一開始就買到無雷的優格。但是,在買得當下不知道其實之後在飯店的早餐都吃得到XD(詳情請看:這篇。)所以如果有住有供應早餐飯店的人就可以不用買優格了。但如果要嘗試的話,推薦雪印的惠!

ごま昆布/ごまこんぶ(中文:芝麻昆布): 口感吃起來甜甜黏黏的,適合當作醬菜那類的來配飯吃。當初還以為會像是海藻呢,結果完全不是…

 

除了便利商店之外,在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一家章魚燒專賣店「銀だこ(Gindako)」!實在是太誘人了,看起來好像是知名的連鎖店,而且又方便外帶,於是馬上去打包準備帶回飯店吃。

之後上網查才知道這家是「千葉駅前店」而且有賣「ハイボール(中文:高球,一種雞尾烈酒。由威士忌加蘇打水混合、再加入冰塊而成。)」

 

我這次選的口味是「青じそおろしポン酢(中文:青紫蘇蘿蔔泥佐柚子醋)」!六顆入。

在店裡點餐時我發現章魚燒都已經做好的,然後放在間台上保溫而已。點了之後,會再付給你口味的醬料包。上圖下方那包就是「青じそ(中文:青紫蘇醬)」,右下方則是,「大根おろし(中文:白蘿蔔泥)」。而章魚燒上方放的兩種配料分別是:「大葉(おおば)(中文:青紫蘇的葉子)」與「長ネギ(ながねぎ)(中文:蒜苗)」。都是很適合夏天吃的食材呢!

青紫蘇的醬汁吃起來甜甜的,有點像台灣的梅子醬那種感覺,配上白蘿蔔泥超開胃,又很殺菌的感覺XD而上頭配的蒜苗吃起來就像是一種蔬菜一樣脆脆的,還放得不少呢!

再來就是主角了,章魚燒吃起來跟台灣確實有差,外皮的部分是有點焦焦硬硬的感覺,而內餡其實我覺得章魚吃起來不明顯,但是除了章魚之外來吃得到青菜,因為這款章魚燒的麵糊還有加入些看起來像是青紫蘇的葉子去做的(我猜)。可能是我這次選的口味的關係吧,我覺得與我在台灣吃到的章魚燒很不同,整個吃起來很清爽、而且麵糊的部分偏硬、有嚼勁。

 

雖然這次人在千葉,但還是能吃到日本的道地小吃章魚燒,我覺得滿值得試試看的,這款蔬菜好多好棒,雖然我不知道他評價好不好XD。如果想看更多有關日本美食介紹的話,就請期待之後的文章分享吧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