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三天來我大都是在早上7點30分時坐在這個位子用餐,這裡有著很大一片的落地窗,採光明朗,眼前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整個路口,所以我總是邊吃著早餐、邊觀察著往來經過的上班族或學生。

當然背景音樂還不停著重複撥放著從紅綠燈發出的、像是鳥叫的聲音,啾啾啾~

(詳情回顧請看:這一篇

第一天早餐。

因為我喜歡和食,所以選的都是日本的特色傳統小菜,之後幾天的早餐其實也都跟今天差不多。

對了!大家應該多少也有耳聞聽過,日式料理幾乎都是冷食居多。雖然我喜歡和食但吃多了身體也是會覺得受不了,所以我每天都有拿味噌湯,好喝啊!

現在看這張照片,我才發現有幾項菜幾乎可以說是日本飯店早餐的「定番(ていばん):基本」,文末再來好好整理。

除了和食之外,我也有拿些優格。

根據我的觀察,日本飯店提供的早餐幾乎都有優格,不過配料卻有不同。這次拿的優格上面有放些穀物(英文:Granola;日文:グラノーラ)。還有些水煮罐頭的豆子,內容物有:鷹嘴豆(日文:ひよこ豆)、豌豆(日文:青えんどう)、紅花豆(日文:赤いんげん豆),我之後逛超市時我發現在超市也有在賣。(如下圖)

(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amazon.co.jp/%E3%82%B5%E3%83%A9%E3%83%80%E3%82%AF%E3%83%A9%E3%83%96-%E3%83%9F%E3%83%83%E3%82%AF%E3%82%B9%E3%83%93%E3%83%BC%E3%83%B3%E3%82%BA-50g%C3%9710%E5%80%8B/dp/B00DLWQAPI)

第二天早餐。

昨天忘了拿納豆,這次來吃吃看,摁,跟台灣日商超市賣得一樣,哈哈哈。味道我不討厭,吃起來滑滑的,像秋葵裡面的口感。

味噌湯算是和食裡少數的熱食,所以我每天早上也都會拿!

這一天我有拿中華稀飯(下排中間),因為聽說很好吃。試了之後我覺得也不錯,不過口感是濃稠的那種。

想吃的東西多到一個托盤裝不下(羞),所以分兩批裝。

左邊是葡萄柚與柳橙,日本水果種類很少,但這倒是滿常出現的。

中間是綜合水果罐頭(日文:フルーツカクテル),雖然日文原本的意思是水果雞尾酒,但內容物就是綜合水果罐頭的感覺,因為是第一次看到就想說來吃吃看,但老實說我吃不出來有什麼水果。XD

右邊偏下面那碗是海藻,有三種:わかめ(中文:裙帶菜)、赤つのまた(中文不知道該怎麼說)、寒天。

第三天早餐。

上排右邊數來第二個是溫泉蛋,在之後的飯店早餐也很常吃到。不過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日本的蛋都可以做出這種口感,他們的蛋都是煮好之後,直接敲打出來就可以吃了!

最後一天的菜色,之完準備要出發前往山梨囉。

黃色小缽裝的是拌秋葵,我不確定他加了什麼調味去拌的,不過就是很好吃,所以拿了兩份。

 

大家有發現嗎?我經常拿了些什麼樣的菜色呢?

讓我們一起來學學這些定番料理的日文念法吧

 

《日語知識:日本飯店早餐的》

梅干し(うめぼし):日式醃梅子。比起酸,我覺得是比較鹹的味道。

漬物(つけもの):我常拿的有兩種,分別是茄子「茄子の漬物」和小黃瓜「きゅうりの漬物」。

茄子的口感就像是小黃瓜一樣,我是吃不太習慣。我還是喜歡水煮茄子~

鹿尾菜(ひじき):中文又叫做「羊棲菜」!在日本的超市經常看到,是種會用罐頭形式販賣的醃漬物。據說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,像是鈣、鐵、鎂等等。

ミックスビーンズ(Mix Beans):綜合水煮豆。也是在超市就買得到的,也可當作常備菜使用。(上面有圖片)

(しゃけ):煎鮭魚。感覺有點像是台灣飯店早餐的煎鹹魚那樣的角色,但是不會鹹。

(さば):鯖魚。跟上面的煎鮭魚一樣。

グレープフルーツ(Grape Fruit):葡萄柚。日本常見的水果。

味噌汁(みそしる):味噌湯。很暖胃,每天早餐必吃。

 

不專業的小整理希望對你有幫助!

之後還會有像這樣的小教室嗎?那就請期待下回囉~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